Tuesday, April 17, 2007

愛上咖啡屋的悠哉空間


Milly蒐藏的日本咖啡屋

Milly每次到日本,每天一定要去至少一家咖啡屋,對她而言,重要的是咖啡屋裡的空間,咖啡及甜點本身倒是其次。她透過看書、聽音樂,融入在咖啡屋半公開半個人的空間中,偶爾抬頭,看一下周圍的人群,再低頭看書,對她而言,就是一種放鬆與享受。
文、整理_林黛羚 攝影_Milly
喜歡自由自在旅行的Milly,每到一個都市或者定點,會先在該區到處繞繞看,同時尋找用餐的地點,寄下一、兩家開放的時間,相當隨性。
「我通常一下飛機,就會到書店買一本當地的旅遊資訊雜誌或生活雜誌,依照所住的地點來尋找周邊可步行所及的咖啡屋。早餐的話,我幾乎都會點咖啡和紅豆麵包,每個地點的紅豆麵包會依不同區域有不一樣的造型及口味,尤其到賞櫻時節也推出櫻花口味。」
在這些傢具傢飾店所附屬的咖啡屋裡,服務生不會主動來詢問你要喝什麼咖啡,因為你有可能是來逛傢具的,給人很隨性的感覺。
「這幾年由於東京不斷的翻新,所以我總是有新的據點、餐廳、咖啡店可以瀏覽,只要有咖啡、櫻花或貓咪的地方,我就會想去!數位相機對我而言,就像寫日記的感覺,相機幾乎都不離身,到處拍拍拍。我在東京每天幾乎會步行上6小時左右,我很喜歡走,在日本走起來蠻輕鬆的,到處晃晃。澀谷、代官山、銀座…一帶其實都用步行都非常舒服。」

Milly
日本自由行旅行專家,經營《Milly文字遊戲》網站( http://www.milly.idv.tw )、TVBS節目製作人、著有《超完美!日本鐵道旅遊計畫》。每年休假都會跑到日本,透過網路訂特別的民宿或設計旅館,同時也蒐羅大街小巷的咖啡屋,喜歡以步行的方式在日本都市中晃蕩遊走。

漂亮家居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