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9, 2007

金田一耕助-獄門島

「我不想死,我、我也不能死。因為若我不回去的話,我那三個妹妹就會被殺死……可是……可是我已經不行了,金田一,請代替我,代替我去獄門島,請你去獄門島……代替我去……我那三個妹妹……表弟……我的表弟……」



  在江戶年間,獄門島曾是許多放逐的犯人被驅逐之地;所以現在這個島上,大多住著被驅逐者和海盜。 金田一耕助受到戰友鬼頭千萬太的臨終託付,到瀨戶內海中的獄門島,避免千萬太的三個妹妹被殺害;隨著吊鐘、阿一以及島上年輕人的回歸,金田一帶來的,
卻是鬼頭本家繼承人鬼頭千萬太的死訊,覬覦本家財富已久的分家也蠢蠢欲動,而就在家人為千萬太辦的守靈之夜,卻發生了兇殺案……而這只是一連串事件的開 端。



 



  《獄門島》被許多評論家認為是日本最佳的推理小說,在許多的推理小說排行榜中,也都名列前茅,排名第一的也不少,,故事中各個場景中的小細節,都能和詭計搭配得天衣無縫,令人回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