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3, 2009

邊玩邊學習-台場



台場位於東京灣內,是一座填海造陸的人工島,有許多大型企業的總部,也有很多購物中心和遊樂場,在日劇中也經常可以看到這裡著名的彩虹大橋和大型摩天輪,所以除了是東京首選的觀光景點,也是情侶浪漫約會的勝地。



安排到東京的親子旅遊自由行,我首推台場喔!這裡除了交通方便,還有免費巴士可以搭乘,大型購物中心林立,裡面的美食廣場更提供了多樣化的各國料理,是到日本東京自助旅行最輕鬆上手的地方。



台場的魅力當然不僅如此,它還有很多企業總部在此所建造的博物館,提供了各式各樣的企業歷史及新科技的展示,非常適合小孩子參觀遊玩,學習新知。第一次來到東京的人,台場絕對是必遊景點!安排個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的台場之遊的行程都不嫌多。







時尚媽咪小叮嚀



Q:帶著小孩出去玩,似乎就沒有時間Shopping了呢!



A:日本是Shopping天堂,時尚媽咪們要是到了日本一定會想要大肆採購一番,不過我覺得每一次的旅遊最好都把目的卻認清楚喔!帶著小朋友一起出來
玩,小朋友的體力和耐性都不容易控制,逛街又得花很多時間,小朋友可能會因為太過勞累而哭鬧,所以安排親子旅遊時,還是專心地陪伴小孩玩
吧!Shopping,下次再和姐妹們一起來囉!



台場TOP 1~科學未來館



台場的日本科學未來館就像是台灣的科學博物館,不過它的規模更大、內容更多更豐富。本來我們預計逛個兩三個小時,沒想到進去後卻發現出乎意料的好玩,最後竟然在裡面足足玩了六個小時!







科學未來館內除了有定期的特展主題之外,還有固定的體驗區域,根據未來的科技概念所製作的體驗機機器或是虛擬實境,讓小朋友親身嘗試各種不同的科
學遊戲。比方說裡面有一艘真正行駛過的潛水艇超酷的,可以讓遊客真正進去感受待在潛水艇中的感覺,我的兩個孩子們進去後才發現原來潛水艇真的非常狹小!三
個小孩就感覺很擠了呢!



另外,我們去參觀用「氫」當作燃料的汽車時,我的小兒子疑惑地問我:「為什麼要用氫作燃料呢?」我向他解釋:「因為現在地球上的石油已經快要被用完了,所以要找尋替代用的燃料。」結果他想了想,突然笑著說:「我知道了!那就放一塊豬油到車子裡,這樣就可以發動了!」



在觀察和玩樂中,還可以進行科學知識的機會教育,是參觀科學未來館最大的收穫!我的兒子因為看見了用「氫」作燃料的車子,而了解到地球上的能源危機和環保的概念,不但可以激發孩子的思考(像他可愛的「豬油」點子),還能在無形之中建立了小孩對地球的關心。



這些互動式的科學遊戲,讓小孩知道在生活中的很多細節,都和科學息息相關,啟發他們的想像力,即使是天馬行空、不著邊際,也是一個很好的腦力開發
訓練喔!在科學未來館中,還有大哥哥、大姊姊會帶著小朋友進行解說,或是簡單的科學課程,只要預約報名就可以參加,即使聽不懂日文,也可以從解說員簡單的
肢體動作了解意思喔!



除了知性的參觀之外,科學未來館內還有刺激的4D電影,戴上特製的眼鏡,螢幕上的影像就會活生生跳到眼前!這對小孩子來說真是再新鮮不過了!我的兩個兒子看完電影之後,還把管內贈送的特製眼鏡當作寶貝一樣保存呢!







我們找到這個可以躺下的舒服位置,看掛在天花板上旋轉的星體球。



在館中還有定期的機器人表演,可以感覺到日本人對機器人真的是很著迷!對機器人的研究也不遺餘力,每隔一段時間,就會有一個和大人差不多高的機器人展示,它每走一段路,向上跳一下,每個小孩子都看得目瞪口呆,看到卡通裡的機器人活生生地出現在眼前,那種感覺真的很棒!



在科學未來館可以學到很多平常不知道的科學知識,連我都學到很多呢,真的是很值得親子共遊的地方!



科學未來館旅遊資訊



預約電話:03-3570-9188

營業時間:AM10:00~PM17:00

地址:東京都江東區青海2-41

電話:03-3570-9151(代表)

網址: http://www.miraikan.jst.go.jp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