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, 2008

勇於表達自己









今天,請做一些展現自己與施展才能的事情。無論是在家中還是工作中,有報酬還是無償的,請展現自己。我們需要看到自己的才能,看到真實的自己。一旦你證實了自己的能力,做任何事情你都不會懷疑自己的能力。

布羅迪寫了很多電視劇本,有《波瑞塔》、《巴那比•喬伊斯》、《診斷殺人犯》、《夏威夷五人行》、《六百萬美元富翁》、《步行者》和《德州巡邏兵》。

但是電視事業帶給他的最大快樂之一,是能夠與別人合作,尤其是和那些社會新鮮人。「有許多擁有才華卻找不到舞台的人在那兒等待機會,」他說:「我喜歡幫助新同事加入編劇的行列。」

布羅迪決定退休來減輕在好萊塢工作的壓力。他的朋友建議他考慮退休後搬去阿肯色州居住。儘管他以前從沒去過那兒,但是他在拜訪那裡後,他認為那裡是一個適合退休的地方。

布羅迪仍然繼續幫助想從事劇本創作的年輕人們。在阿肯色州的農場裡,布羅迪為那些年輕人提供很多機會,讓他們的作品有機會受到好萊塢導演們的青睞。另外,布羅迪還舉辦劇本和短片比賽,讓那些年輕人能切磋彼此的實力。布羅迪將自己寫作的經驗告訴那些年輕人:「如果你掌握到劇情發展的步驟和節奏,你就成功了一半,在這基礎上再加入你想要秀的創意點子,那麼你就一定會成功。」

培育有才能的人對布羅迪來說是一種成就感。他說:「這是我的夢想,現在我將夢想變成現實。事實上,幫助他人遠比寫作本身更讓我感到快樂。我寧願教別人如何寫作,勝過我將自己寫的劇本拿去賣錢。」

永遠不嫌老

所有人都瞧不起舊的東西。沒有人想知道過期新聞,吃過期的麵包,以及任何老舊的東西。但是也有例外,像是人們喜歡古式的桌子、古董車……等等,這兩樣東西都是隨處可見的。但是換個觀念,你會發現很多遠比新事物更有價值、更值得珍惜的事物。你並不老,你不是昨天的舊新聞,也不是過期的麵包。你要看見你自己的價值。

「55歲後,我又成了單身漢。一些人可能會想,為什麼我會如此的不幸呢?可是我卻覺得,哈!我的快樂生活才正要開始呢!」湯姆說。

透過網路上的交友網站,湯姆又開始跟女生約會。「你在交友網站上設定一個年紀、住址、性格,以及任何你想要求的條件,然後你就會得到至少有100個符合條件的女士個人資料。」湯姆說:「你會有很多選擇的機會。」

湯姆有許多朋友都在玩線上交友網站,但是卻不是每一個人都能遇見不錯的對象:「有一次,有個可憐的朋友在交友網站上遇見了一位女士,透過電子郵件的聯繫,彼此約定見面的日期。當他們在咖啡館見面時,他意外的發現對方竟然是他的前妻。」

湯姆還說大多數人都會謊報年齡:「一般來說都是少報3到5歲,所以我自己也將年齡少報了5歲。」

他說透過交友網站,他見過許多有趣的人,並對網路能夠幫助人們建立深厚的私密關係而感到驚奇。「你可以在線上談論任何話題,而不僅僅只是交換彼此的興趣跟喜好那麼簡單。」他說:「你們可以進行更深入的話題交流。」

他看到常上網的人都充滿活力,沒有人會說他們老了、不中用了。

【科學數據會說話】

˙勇於表達自己的人,對自己產生自信的可能性,比那些沒勇氣表達的人多19%,對生活感到滿意的可能性則多出18%。
——克里斯蒂納森(Christiansen) 2000

˙過了50歲卻不覺得自己老的人,開心過日子的可能要多39%。
——赫德(Hurd) 1999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